close


陳好致獲獎感言

2009-09-12 來源:新浪娛樂 選稿:王霖

  9月11日晚在韓國舉行的首爾國際電視節上,中國演員陳好獲得了評審團特別獎。該獎項為首爾國際電視節個人最高級別的獎項。同時也是中國電視工作者首次在首爾國際電視節獲得個人獎項。

  此次舉行的第四屆首爾國際電視節,是由韓國廣播協會主辦,韓國KBS、MBC、SBS、EBS等電視台聯合協辦,與艾美獎等國際知名電視獎不同,首爾電視節的評獎只針對電視劇,而不涉及綜藝節目等其他形態的電視作品。由高希希執導、陳好主演的《紙醉金迷》亦入圍最佳長篇劇集。遺憾的是導演高希希未能親自到場,只由陳好一人代表劇組出征。

  令人驚喜的是,此次首爾國際電視節的評審團特別獎,頒給了來自中國的演員陳好。該獎從本屆開始設置,頒給在電視劇領域有突出表現的人,不限於演員、導演等各種電視工作者,代表著首爾國際電視節個人獎項的最高榮譽。

  評審團認為,陳好在《紙醉金迷》中有著上佳表現,劇中陳好的扮相唯美,旗袍扮相充分展示了中國女性特有的古典美,其之前主演的電視劇《大敦煌》亦在韓國等其他48個國家都有極高的讚譽。兩部電視劇都將中國的文化推薦給了世界。

  評審團認為,陳好的作品和演技是此次獲獎的原因,鑒於陳好在文化交流中的突出貢獻及其本身的上佳表現,評審團將這個特別獎頒給中國的演員。為了表示對陳好的重視,組委會還特地安排評審團主席與韓國當紅藝人文根英作為陳好的頒獎嘉賓。

  此次陳好獲得個人最高級別獎項的評審團特別獎,標誌著中國演員在國際上被認可,亦是中國演員首次在首爾電視節上獲得個人獎項。在前三屆的首爾電視節上,華語電視劇每年都有大獎入賬,歷來到場的華語明星也都出盡風頭。

  在2006年舉辦的首屆電視節上,我國電視劇《喬家大院》在韓國廣受好評,並擊敗知名美劇《絕望主婦》奪走最佳長篇劇大獎。次年,《臥薪嚐膽》摘得最佳長篇電視劇獎和最佳攝影獎雙料大獎。2008年,由唐國強主演的電視劇《英雄無名》獲五項大獎提名,並最終獲得最佳電視劇和最佳美術設計兩項大獎。

  本屆首爾國際電視節,來自世界各國從事電視行業的領軍人物齊聚。評審團表示:之前韓國許多大型的活動、典禮都因為沒有請到中國最主流的藝人和媒體留下了很多遺憾,希望中國能有更多的像陳好一樣的有影響力的藝人和媒體來到韓國,增進兩國文化交流。

  紅地毯上陳好出盡風頭,由台灣品牌新婚情報JULIA專門定制的價值10萬元的禮服以及BVLGARI的珠寶,讓陳好盡顯華貴優雅,受到各國媒體的追捧。

  頒獎禮上,陳好表示:「非常感謝首爾電視節授予我這樣的榮譽,感謝首爾電視節各位評審委員們對我的肯定。我要和《紙醉金迷》劇組的其他人一起分享這份獎的喜悅。感謝導演高希希,感謝鄢鋼先生。謝謝你們,非常感謝。同時我也要藉此機會感謝一直關心和支持我的影迷們和朋友們,正是有了你們真誠的、不懈的支持,我才有更多的動力去嚐試不同的角色,去挑戰自己。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真心感謝。」在頒獎現場及隨後的慶功宴上,不斷有韓國及各國的電視工作者及影迷找陳好合影,有韓國影迷熱情稱讚陳好「實在太漂亮了」。

  接受採訪時,陳好認為:「一個人的成功和一個集體的努力分不開。非常開心《紙醉金迷》能夠入圍,自己能借由這樣優秀的電視劇,與優秀的導演、演員及製作團隊合作,將中國的文化推及到世界各地。因為《紙醉金迷》自己才獲得了這麼高的榮譽。這不僅是對自己的肯定,更是對自己的鞭策。」同時陳好表示:「自己願更多地拍攝影視作品,希望有機會將更多的中國優秀作品展示給世界觀眾。

陳好紅地毯造型驚艷

陳好向觀眾致意


資料來源:來源:新浪娛樂 選稿:王霖

大紀元:http://www.epochtimes.com/b5/9/9/12/n265463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