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店內所有的禮服都是從台北空運、海運送到北京。

「我當自己是來傳教的,一天只要有一組客人就好,我想做得小巧精緻。」

台灣婚紗品牌JULIA北京概念店在麥燦文、慕少萍夫婦對於品質的堅持下,座落於北京尚8新媒體創意產業園,慕少萍說這家店是完成自己的夢想、是對已逝父親的一種紀念,唯有因為工作經常看不到孩子,是讓她最心痛的事。


台灣的婚紗業者,幾乎都把進軍大陸的據點設在上海,慕少萍說:「我在韓國長大,小時候上學的路上都是柳樹,北京也是這樣的市容,讓我有孩提時的熟悉感;加上我爸爸是山東人,很多話與北京話是相通的,更讓我親切感倍增。」


她第一眼見到兩層樓、原本是電線電纜工廠的場地時,就決定了店址:「我好愛它舊舊的、歲月的感覺,設計圖4天就畫出來,我保留牆上的水漬不翻新,為了在店內有斜坡、樓梯,犧牲了好多空間,只能擺3張桌子,但是,感覺對就對了,這是我一個很簡單的夢想,沒想到得需要這麼多人的幫忙。」


一開始她在北京水土不服:「我個性急,但在這發脾氣是沒用的,變成在這磨我的脾氣;我也花了很多冤枉錢,他們見我是台灣人,報價就會殺不下來;在這裡的日子我一天抽掉1包菸,醫生都罵我不想活了,但我只希望活在當下。」


為求3地(台北、新加坡、北京)同步、堅持品質,所有的禮服都是從台北空運、海運送到北京,不用當地師傅做,夫婦倆砸下1000萬元台幣,將200多坪的概念店打造成精緻概念的一種傳遞:「我當自己是來傳教、來播種的,一天只要有一組客人就好,我想做得小巧精緻。」
報導:陳慧明 攝影:朱世閎 

 

 

 

 

 

 

 

 

 

 

 

 

 

 

 

 

 

 

 

 

 

 

關於JULIA 北京概念店

地點:北京尚8新媒體創意產業園
鄰居:港星成龍、導演徐克、陳可辛都在此園區設有工作室
佔地:200多坪
樓層:2層樓
耗資:1000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97945/IssueID/20090720

茱莉亞,茱利亞,茱莉亞婚紗,茱麗亞婚紗,JULIA,JULIA婚紗,台北茱莉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