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2005.08 Cheers雜誌

影劇圈當紅主持人小S徐熙娣身穿JULIA親手製作的禮服,風光舉行訂婚宴。立法委員蔣孝嚴之女、性感女星田麗一樣穿著JULIA量身打造的婚紗,甜蜜拍攝婚紗照。為何她們都把一生最重要的時刻交給JULIA?各媒體大篇幅報導小S訂婚消息,無意間讓低調的JULIA曝了光,才讓人驚訝發現JULIA打造過無數名人婚紗。創業者最煩惱的是如何尋找客戶,JULIA究竟如何辦到?鮮少接受媒體專訪的JULIA,這次將獨家讓《Cheers》雜誌讀者一窺她製作婚紗的秘密基地…… 


文/王曉晴
2005年8月 Cheers雜誌

「JULIA服務好,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人幫你服務,不會讓人毫無頭緒,」即將結婚的百一電子專案經理蘇文林說。

7月29日,超人氣主持人小S徐熙娣穿著典雅婚紗,與帥氣未婚夫許雅鈞,在眾人的期待與關注下終於訂婚了。早在2個月前,小S在代言記者會上宣布,將在近期內和交往1年多的男友步入禮堂,各媒體就瘋狂追逐關於小S婚禮的一切細節。終於媒體拍到了雀屏中選幫小S量身製作3套禮服的婚紗店——位於中山北路的JULIA WEDDING NEWS(又稱JULIA新婚情報)。頓時各界議論紛紛,JULIA新婚情報的魅力何在?根據小S的說法,去年金鐘獎跟JULIA合作愉快後,她就很喜歡JULIA的典雅婚紗風格。而且JULIA還特地為她從義大利空運一碼2萬元的范倫鐵諾(Valentino)布料來台,她才決定跟JULIA合作。
名人婚禮的口碑效應

JULIA是非常低調的頂級婚紗店,熟知門路的人都曉得,它為無數金字塔頂端的客人打造過婚紗。除了剛剛訂婚的小S,還有立法委員蔣孝嚴之女、性感女星田麗等。不過,在JULIA總經理慕少萍刻意保持低調下,這些名人的婚紗照或新聞從未提前曝光,「名人最重視隱私,要做名人生意,就要懂得為名人保有隱私,」慕少萍說。JULIA相當懂得做名人生意門道,特意在門市樓上為想要保持隱私的客人設置一個溫馨VIP服務室。這間VIP室全用原木打造,毫無刻意的華麗裝潢,只在玻璃桌擺上香氣迎人的花,貼心準備一組大沙發,客人就像走進自家客廳般自在,還能呼朋引伴來試婚紗。

名人是鎂光燈焦點,對穿著品味格外在意,深怕一不留神,就被八卦報導批評得體無完膚。充滿時尚感的JULIA婚紗就是很多名人的首選。JULIA也了解名人最想要的是與眾不同的風采。JULIA不愛照傳統走,胖新娘只能穿蓬裙白紗?錯!JULIA製衣沒有任何規矩,更沒有制式的穿衣標準。客人上門,門市員常常花3到4小時跟客人溝通,「JULIA服務好,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人幫你服務,不會讓人毫無頭緒,」即將結婚的百一電子專案經理蘇文林說。同一個人幫客人從頭到尾服務,代表門市員專業度高。JULIA門市員先了解客人個性和喜好,再用時尚雜誌照片讓客人挑喜歡的款式和風格,最後憑專業經驗和客人身材比例去設計或挑選婚紗,「才能完全打中客人心坎,」慕少萍說。

JULIA認為團隊成員再專業,也不能在客人面前賣弄專業。全天下女人都期待成為自己想像中的美麗新娘,明明討厭穿公主裝,婚紗店還強烈建議她穿,就會失掉準新娘的個性。JULIA從來不刻意區分客人的消費等級,「就算只拍一張照,JULIA都會讓新娘美美入鏡,」慕少萍說,眼神散發出熱力光芒。有時候企業家第二代走進店裡,慕少萍根本分不清楚誰是誰,但她一向帶著柔軟的心,花盡心思為客人量身訂製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婚紗。慕少萍認為,金字塔頂端客人都有群聚效應,服務好一個名人,她會為你帶來更多名人。JULIA的名人經營來自口碑效應。像她當初無意間為東森集團的王家打造過婚紗,讓很多參加那場喜宴的客人感到驚豔,也就越來越多名人指定JULIA設計婚紗。

簡單、精緻、典雅、質感是JULIA的一貫特色

JULIA的低調從門市的樸實裝潢也可窺知一二。明亮透光的落地窗、黑底白字的斗大招牌、一張10年不曾換過的黑白婚紗照,這是JULIA的門面,毫無頂級婚紗店的奢華感。推開玻璃門,JULIA約60坪的門市更沒有精心雕琢的裝潢,只有擺放整整齊齊的沙發椅,兩座各自掛著一件線條典雅,手工質感極佳婚紗的展示架豎立在一旁。夏天暖烘烘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灑進來,映照在白紗上的反射光,白紗不用縫亮片,就耀眼得讓人不自覺眨眼,又捨不得閉眼睛。簡單、精緻、典雅、質感是JULIA的一貫特色。不像有些婚紗店靠華麗裝潢吸引顧客,無謂、多餘的裝潢將門市擠到不能再擠。JULIA將空間留給顧客,特意留下一大片面積為顧客準備寬敞和舒適的試衣室。JULIA門市裝潢十年如一日,但實在的內涵不容忽視,試衣間布幔後的上百上千套,獨家設計製作的婚紗是JULIA最珍貴的寶藏。「選來選去還是覺得JULIA的婚紗最齊全,線條也很美,」即將結婚的華視新聞部記者李慧芝說。

婚紗時尚化的先驅者

如果問台灣婚紗時尚化的先驅者是誰?JULIA是代表之一。台灣第一件突破傳統的黑色禮服就是慕少萍的傑作。初見慕少萍,嬌小身形穿著寬鬆短T恤、合身迷你裙,搭配一雙金色高跟拖鞋,留有斜瀏海的頭上紮了俐落馬尾。慕少萍少了一般印象中服裝設計師的驕氣。2年前,慕少萍樂觀面對子宮頸癌治療,病癒後,她的心態變得柔軟,也很愛笑,她的笑容親切、溫暖,自信得令人折服。慕少萍天生不按牌理出牌,政治大學教育系畢業,當過1年小學教師,後來她喜愛攝影,執意辭掉教職到老麥攝影當企劃。念頭一轉,也徹底改變慕少萍往後20年的生命軌跡。老麥成為了慕少萍的先生,「老麥的專業攝影搭配JULIA的高質感婚紗設計就成為婚紗業佳話,」從事婚禮新娘造型多年的林莉工作坊創辦人林莉說。

這是慕少萍踏進婚紗業的第一步。當時,慕少萍看到客人滿心期待成為美麗新嫁娘,但婚紗挑來挑去只有縫滿亮片和蓬裙的白紗。「我結婚也要穿那種婚紗嗎?」當問號出現,慕少萍決心做出不同以往的婚紗。少了金蔥,少了紅花;多了修飾身材的剪裁線條,多了高級布料的手工質感。慕少萍突破傳統將時尚元素帶入婚紗設計中。慕少萍看準了婚紗時尚化是未來趨勢,簡單、精緻、典雅、質感更是未來婚紗設計重點元素。「要做就要做對的事,而不是把事做對,」慕少萍充滿自信的說。20年前JULIA婚紗設計室成立,15年前JULIA WEDDING NEWS也成為中山北路的第2家婚紗店。JULIA門市成立15年,每件婚紗不管是量身訂製或租賃,婚紗的設計、打版、打樣、裁縫都由JULIA婚紗工作室完成。JULIA很早期就走高級製訂婚紗路線,「這是JULIA能做出市場區隔的重要利基,」林莉說。JULIA婚紗設計工作室是慕少萍的祕密基地,她不惜成本,開闢100坪的婚紗製作室,組成15位包括設計、打版、打樣、裁縫等,陣容堅強的婚紗製作團隊。JULIA用柔軟的心,耐心傾聽顧客最心底的聲音,縫製獨一無二、集典雅和美麗於一身的新娘婚紗。為何大家都愛JULIA?也有了答案。

文章來源:2005.08 Cheers雜誌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1e8134e403a01134e4eb2010b4c

文章來源:2005.08 Cheers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