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聯合報/UDN 

廣達電腦昨晚尾牙,董事長林百里以孔明造型與員工同樂,右為主持人阿雅。
記者徐兆玄/攝影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電子廠尾牙大拚場!仁寶、廣達與宏達電三家電子大廠昨天同一天吃尾牙,宏達電現場抽1000支手機;廣達送出高達4000萬元現金,員工就算抽不到30萬元頭獎,也能領到4000元「安慰獎」,人人有獎,有吃又有拿。

廣達昨天在林口集團總部吃尾牙,席開400桌,5000多名員工出席,現場人山人海幾乎擠爆,去年以「孫悟空」出場的董事長林百里,今年變裝成「孔明」,他說,孫悟空去年「變」出36朵雲(雲端運算),今年他要當孔明「借東風」,把這些「雲」都推到市場上去。

林百里這席話宣示,廣達搶食雲端運算商機的企圖心; 為了感謝員工辛勞,廣達尾牙抽獎全數送現金,員工人人有獎,最低消費額是「哈哈獎」4000元。

宏達電尾牙承襲往年傳統,由天韻合唱團伴唱,執行長周永明親自指揮開場,董事長王雪紅與周永明在台上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感謝員工一年來的努力。

宏達電員工人數高達1.2萬多人,今年尾牙連開三天,地點同樣在桃園巨蛋,合計桌數高達1117桌,抽獎主要獎品都是送員工出國旅遊,最大獎為夏威夷雙人假期10天8夜自由行,價值8萬元。

仁寶(2324)昨天在新北市工商展覽館舉行旺年晚會,現場邀請伍佰、蕭敬騰、丁噹和謝金燕等歌手演唱,並以「科技仁寶、綠動未來」為活動主軸,全場響應環保低碳活動,成為台灣首例獲得環保署「環保低碳活動標章」認證的大型企業活動。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說,由於平板電腦侵蝕市場,今年全球筆電成長預估約一成,但仁寶筆電出貨目標仍有5500萬台,且代工價已適度調整,業者「鼻子已經浮出水面」,今年將兼顧獲利、不以衝刺出貨量為首要目標。

陳瑞聰表示,今年平板電腦將是產業重點,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將達6000萬台,非蘋果陣營產品市占率25%,其中仁寶預估出貨380萬台將居同業之冠。今年將在成都、重慶設廠,昆山廠也會擴增電視代工產能,初估資本支出約100億元。

資料來源:聯合報/UDN

 

超級尾牙日 5上市公司吃喝1億

晶華包辦1萬5000人料理 單日進帳逾千萬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1年 01月15日 蘋果日報

【陳慜蔚╱台北報導】邁入年關前尾牙旺季,昨為企業尾牙宴首個「超級星期五」,包括宏達電、廣達、仁寶、網龍、和大等5家上市公司同日舉辦,合計斥資逾1億元。

觀光股王晶華(2707)僅承辦宏達電尾牙外燴,桌數高達1117桌,加計其他公司,單日館內外承接場次高達20場,突破1.5萬人次,為2008年成立外燴事業部以來最好表現,晶華主管預估:「昨僅尾牙場,就可進帳逾1100萬元。」 

晶華1月營收逾3.2億

在各項收入包括餐飲及住宿都增加情況下,晶華去年12月營收寫下歷史單月新高,達3.22億元,法人看好1月有尾牙及企業聚餐貢獻,可望持續維持3.2億元以上高檔水準。
晶華自2008年成立宴會事業部,主攻外燴市場,隨著今年景氣回升,除了帶動廠商恢復舉辦尾牙外,規模也愈來愈大,昨晶華館內外承接20場尾牙,為歷來承接尾牙場次最多的1年。 

尾牙收入看增20%

在昨日企業尾牙中,以宏達電最受矚目,晶華協理蔡惠茹指出:「晶華是在2009年首度承接宏達電的尾牙外燴,當年在桃園巨蛋辦800桌,今年衝到1100桌水準,創下當年度晶華承接尾牙的最高桌次紀錄。」
以每桌8000元保守計算,單宏達電一場尾牙,就可為晶華進帳達逾800萬元,再加上其他中小企業場次,單日尾牙檔次進帳至少1100萬元,亦創下單日宴會營收新高。
除了昨日超級尾牙日帶動晶華進帳豐厚,蔡惠茹表示,隨著今年景氣好轉,除了場次增加,因企業較往年更為賺錢,為了犒賞員工,在菜色選擇上也都更高級,整個尾牙檔期收入可望較去年成長10%至20%。 

國賓主動推銷接單

蔡惠茹進一步指出,晶華當時成立宴會事業部主要就是為搶攻外燴市場,在2008年以前,受限於館內場地限制,類似公司舉辦的大型尾牙場都不能承接,開始承接外燴市場後,餐飲業績的成長愈來愈為明顯,承接的客戶產業更廣,涵蓋電子、金融、房仲、直銷等各大產業。
除了公司尾牙,蔡惠茹表示,今年企業各部門小型聚餐也增多,晶華農曆年前館內餐廳定席率幾乎都在80%以上。除晶華外,包括國賓(2704)及六福(2705)也預估,今年尾牙可望較去年明顯成長。
國賓主管說,為搶攻業績,已由過去被動承接定單,改為主動出擊拜訪推銷,預估今年尾牙檔期業績將成長近10%。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