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jpg

「穿著白紗,手握捧花」是西洋婚禮中新娘子的標準配備;但是為什麼新娘在結婚的時候要拿著捧花呢?又是誰規定新娘子一定要捧著一束花走在自己的婚禮中呢?

 

其實捧花在好幾個世紀以前已經在歐洲流行,而那個時候所代表的意義也跟現在我們所認知的有著些微的差別。

feature1.jpg

古羅馬時期:

追溯到古羅馬時期,新娘子的捧花代表著一段新的開始、對丈夫的忠誠,以及希望自己能夠受到生育之神的祝福。而草本植物則是在中古世紀中最後歡迎的捧花材料,其中更以大蒜以及刁草為當時最受歡迎的花材之一,這兩種植物在當時也代表著為新娘驅逐厄運,帶來好運的功能。

 

feature2.jpg

維多利亞時期:

到了維多利亞時期「花」已經被人們普遍的使用;不管是在婚禮上的裝飾,還是情侶表達愛慕時所使用的工具,這個時候花束已經逐漸成為「愛情」的代表,更不用說捧花在這個時候就代表著愛情與幸福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每一位新娘都會握著一束捧花的原因,也是為什麼每一場婚禮都會有丟捧花的習慣,因為要把屬於自己的愛情與幸福傳給下一個幸運的女孩!

 

*當然捧花也有一些民間傳說;在十五世紀時,新娘為了用花香掩蓋自己身上的味道,因此才會拿著一束捧花。

 

feature3.jpg

 

 

arrow
arrow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