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名人WE:PEOPLE雜誌  

隨心而美
茱麗亞婚紗設計總監慕少萍

隨心而走,隨心而美,笑說自己是帥在骨子裡的慕少萍,一路依隨著自己的喜歡,與攝影師先生麥燦文陸續創立了茱麗亞禮服、新婚攝影情報、Julia Wedding News婚顧,始終堅持簡單、質感好,具內涵的設計,透過精細的手工訂製,帶來別出心裁的禮服風尚。

東西名人WE:PEOPLE雜誌    

能做著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是幸福的,茱麗亞婚紗設計總監慕少萍無疑是幸福的一員。她與老麥攝影集團總裁麥燦文相識、相戀,對於攝影共同的喜愛,成就了事業上的合作,兩人從1987年創立茱麗亞(Julia)禮服開始,一路幸福相隨。

「最初只是覺得當時的禮服都不好看,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簡單的、沒有太多閃亮細節的,有內涵的禮服。同時也觀察到當時許多服務做得不夠細膩,我認為不管專業是在哪裡,細膩度與細節最重要,服務也是。」慕少萍娓娓道來創業歷程,「我不喜歡制式的東西,只是喜歡做自己,當初也沒有很大的夢想,就一路走到今天。」

時尚、簡單,富有內涵的禮服設計

曾為眾多企業界名人訂製禮服,成功樹立茱麗亞婚紗高品質的形象,除了因為真心喜歡,也在於慕少萍對於細節處的堅持以及不隨市場的自主性。「我們公司是台灣第一家拍黑白色調的婚紗照,也是第一家推出黑色禮服的,在20年前,我們就開始打破當時的制式習慣。」一開始也曾經遭受質疑,質疑為什麼禮服是黑色的?為什麼不作傳統蓬蓬裙禮服?「我從來不看市場,我覺得慢慢、慢慢的,客人就會喜歡我們的東西,我們強調時尚、簡單、內涵夠,」慕少萍解釋,「許多顧客常認為服裝要好看是因為顏色配得好,但我們其實比較重視線條,禮服的內涵關鍵也就是線條。一件T恤或許幾個線條就有,但是當真的去要求它的工的時候,其實簡單的衣服裡面會有許多線條、許多剪接線。」

茱麗亞婚紗很早就開始創立自己的工坊,擁有自己的設計師、打版師,甚至開發獨家的布料。拍攝當天帶至現場的一件透視效果禮服,布料上許多精細的繡縫,立體的小花,展現出高雅質感,便是來自於獨家創新的布料;而另一款看似簡單的剪裁,挖背設計的很深,但是實際上的效果卻很優雅,在在都可看得出禮服背後的設計、剪裁功力。

最美的是照片裡的情感

穿上禮服拍照,對許多人來說是一輩子一次的體驗,慕少萍則看重裡面的情感與過程。「像我們現在在推的一個活動是週年紀念照,我們稱它為『Promise Again』,因為現在許多人結婚都只強調新人,但卻忘了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我很喜歡我那個年代參加婚宴時,是親朋好友一起拍照,這在台灣比較不流行,但在國外很重要,那種大家可以為了一件事,特別準備、打扮,我覺得美的不是照片,而是那個過程本身。」期望透過視覺表現將這份情感與心意傳遞出去,茱麗亞婚紗也積極拓展相關服務,例如MV拍攝、婚顧等範圍,期望將一切做到盡善盡美。

目前禮服一年最少發表兩次,透過新作將時尚的感覺帶入。「禮服做久了,我們希望把它拉回到時裝一點,因此也會嘗試各種不同的設計,有長、有短,有的配件不多,可能搭一付手套,配很長的頭紗,或是穿禮服配平底鞋,下次還想嘗試跟運動風結合。」不想輕易的被定位,慕少萍看待設計總監的身分其實是將其當作一個媒介,傳遞種種新的想法,面對顧客也不會太過主觀,而是想辦法去挖掘對方自己也沒有發現的部份,那才是驚喜!

Photography/Dennis Fei
Styling&Exucuted /Kevin Cheng
Make-up/Lester Su
Hair/Samantha Chen
Assiatant/Chang Jiayuan、Darren Ku

 

資料來源:東西名人WE:PEOPLE雜誌(2014.06)

 

 

 

 

arrow
arrow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