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1872期時報周刊  

蕭薔在台灣演藝圈有「台灣第一美女」的封號,她從1999年自費出版年曆,16年來從不間斷,也是演藝圈的「年曆史祖」。每年的月曆她都極盡巧思,今年12張月曆的圖片,主題走的是「女神」系列,卻被網友找出她疑似抄襲捷克畫家Mucha女神系列作品。

蕭薔連續16年,年年不缺席地自費籌拍年曆,她不僅創下了台灣女藝人「年曆始祖」的紀錄;更紀錄了每一年進攝影棚拍攝全新創作企畫的年曆照片。

慕夏畫作找靈感

為了2014年的年曆,蕭薔去年9月,就抽出1個月的空檔,專程回到台灣構思她拍攝年曆的企畫,這一次主題為「女神」的年曆,構圖走向歐洲宮廷式風格,蕭薔解釋:「我去年初參觀了一場美術展覽,看到多幅名家的油畫,就在那時有了企畫2014年年曆的構想,所以去年9月要著手拍照計畫時,我立即就想到以18世紀油畫的概念來設計,彷若凍結時光,把最美的那一刻凝結在大家的腦海中。」

據悉她事先早就做好功課,要呈現出華麗宮廷風,就要有高貴典雅的禮服來展現,而且顏色一定要純白色系,「所以拿著網路上找來的華服樣式,找台灣的Julia(茱麗亞)訂製禮服公司及服裝設計師溫慶珠,為這一次的主題找禮服。」

沒想到她如此費盡心力籌拍的年曆,12月年曆出爐後,卻被網友指出,其中有一張名為「鋼圈上的自己」圖片,竟然和捷克畫家Mocha(慕夏)的四季女神系列的畫作相似,另外還有2張,蕭薔身著華麗禮服擺出的Pose,也疑似拷貝Mucha的畫作。有網友表示:「蕭薔2014年的年曆照片Copy捷克畫家Mucha的經典畫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1872期時報周刊)

資料來源:1872期時報周刊

 

中天新聞》蕭薔從1999年自費出版年曆,16年來不曾間斷,也是演藝圈的年曆始祖,­但是今年12張的月曆圖片,主題走的是「女神」系列,卻被網友找出疑似抄襲捷克畫家穆­夏的作品,對此,蕭薔大方承認靈感來自於穆夏的畫作,也強調不是抄襲,而是拿大師的作­品當作範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薔 Julia 茱麗亞 禮服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