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第二篇Julia婚紗文了~
這也是第一次拍攝的成果:棚內紫色禮服 & 北投文物館白紗外拍

很謝謝Celine 和 小如 幫我準備這套紫色禮服,它是纈草紫,很深的紫色,但有點偏藍。
我很喜歡這套禮服的剪裁,很立體,顏色也很飽滿,材質也很別緻,聽說是太空布。
禮服本身就有華麗感,刻意不搭配閃亮首飾,也謝謝Sammi為我梳了很大方、簡潔的髮型,
簪上白色玫瑰之後,讓我想到《小婦人》參加派對的大姐,她也只用玫瑰裝飾自己呢~

重看這系列的照片,還是很開心呀~

♥ 裙擺飛揚

           

我們紫色禮服的照片很少,本來這兩張想被我拿掉的,因我個人獨照太多啦~
但是YS決意要保留下來,他說很難得看到我有動感的樣子,不同於以往文靜的感覺。
真的很謝謝他

也要謝謝Louis的指導囉!當天拉著裙擺,旋轉了兩次,沒想到他能捕捉到那個瞬間,
拍出來的成品,讓人很驚喜啊!


♥ 纈草紫組曲

         

我們的禮服和西裝有互相搭配唷~ YS以紫色袋巾、領帶呼應我的禮服~
想要製造華麗與頹廢的衝突感,所以我們選的場景有斑駁的牆面,稍微舊舊的窗台。
很喜歡右圖那張。至於左圖,倒不是注重氛圍,而是顯現禮服的立體剪裁。
還有很帥的YS (我應該是那種整天都覺得自己老公好帥的太太
不得不說,男生穿起合身西裝真好看!
那時想說既然在Julia拍照的話,男生西裝也要好好準備,
否則新娘禮服很漂亮,新郎沒有合適衣服的話,那畫面就不好看啦。

後來做了一下功課之後,我們在忠孝復興附近的「沈清賢」訂製西裝,找了好幾款布料,
最後由傻傻、「眼光很好」的我們,選了義大利品牌Ermenegildo Zegna(傑尼亞)
雖然超出預算許多,但是,為了12年(這真是超級好用的婚禮準備理由),
也為了我們選擇Julia,西裝絕對不能馬虎(握拳)
即使結婚快一年了,看看那些婚禮紀錄,更加覺得當初決定不錯,是一項非常值得的投資!
當YS穿上這套量身打造的西裝時,我的眼睛都閃出愛心形狀啦


       

這兩張個人獨照,也是我們非常喜歡的作品。
華麗禮服與有質感的西裝,在水晶吊燈、繁花牆面,更顯得搭配。
我也很慶幸當初沒有戴過多的首飾,只以花朵、耳環為主,非常耐看,
而YS的西裝也很顯現他原本的氣質,
不知不覺,我想起歐洲早期的貴族沙龍畫像了。
我所喜歡的婚紗風格,也僅是希望多年翻閱之後,還是會覺得好看而已。
這就是為什麼至今我們一直、常常翻婚紗相本的原因吧


♥ 北投文物館系列

在結束Julia棚內白紗、禮服拍攝之後,豈料下午開始飄雨了,看來不大可能外拍了,
不過,我好不容易敲到北投文物館的檔期,而且也是在建築物裡面拍攝,不會受到天氣影響,
因此繼續外拍行程囉!

當初在婚禮網站,很偶然地,看到某對新人在北投文物館的婚紗照,
我覺得好特別呀!而且我也很喜歡這種日式風格的簡約感,
於是,趕緊跟北投文物館詢問、預約拍照時間,
即使在這裡拍照,需要支付場地攝影費,雖然所費不貲,
不過,當我們待在喜歡的地方時,漾出很自然、滿足、自在的笑容,
拍出獨特、好看的照片,一切都很值得啦!

為了確認北投文物館是否適合拍照,我們還去北投文物館及附近景點場勘呢~



啊,當我走入大廣間的時候,那就是我喜歡的感覺呀!!!
這張照片是某個好心客人幫我們拍的,邊看邊幻想我們拍出的成果,哈哈。
後來溝通的時候,還拿這張照片給Louis看看,並且說明我想要的「暗角」效果,
如我們所願,大廣間是我們最期待的成果了~

♥ 歲月大廣間



我們去北投文物館時,適逢雨天,因此室內無法有自然射入的太陽光,
不過也有一番韻味。加上用底片拍攝的感覺,更有歲月感呢




這張很符合我心中婚紗照的經典樣子,即使未來秀給兒女看,也還是會覺得很棒吧!
YS的西裝配件也從領帶變成「小蝶」,算是我的得意之作吧
在出發之前,YS問我要換上哪一種配件,我突然說換換小蝶吧!一穿,果然很搭配西裝呢~
一到大廣間之後,我在這裡有說不出的自在感,不知不覺,我們在這裡挑的照片也最多。




後來要求Louis可不可以幫我們拍出很像側拍的照片,
果然是Louis,馬上就知道我想要的感覺,Louis人從窗外取鏡,我們則要淡定地直視前方。
看這張照片時,真的很謝謝Louis拍出這張好作品呀!
尤其身後的花作與光線,也有故事感。




這張黑白作品更是大驚喜了!
Louis的構圖很多樣,幾張照片就能抓住大廣間特色。
這張照片也拍出大廣間的寬廣,而且用黑白色,更有「我們結婚了」的感覺,
所有結婚的喜悅,凝結在這一瞬間。
我記得拍攝的時候,好像要等曝光的時間,Louis特別交代我們不要馬上動,要等一下。
這也讓我們等出了好照片。




除了合照之外,當然也少不了我的獨照囉~
有些朋友看了,覺得這張照片有些電影感。呵呵。



Louis也為我們拍一些獨照,這張照片被我們暱稱為皇太子,
跪坐在榻榻米上的YS,坐得很挺呢。
不得不說,男生穿合身西裝,真的很帥氣啊(林太太灑花中)



這張獨照則是在大廣間走道,也拍出了歲月的悠悠感呢~
記得拍照的時候,也遇到一些年輕學生,
看著我提婚紗裙擺的樣子,有些女孩也說:將來我也要在這裡拍照。
小女孩的夢想,有天會成真的。如同當年我看那些新娘姐姐那樣。


♥ 朗讀‧書齋

當我們拍完大廣間之後,隨即到樓下怡然居附近的書齋,
這個書齋也是當時場勘很喜歡的地方呢~



我們早就設定書齋的拍照構想,就像在台南成大的讀書照一樣,
這次我們拿的是,大學同學chinawing送給YS的生日禮物書。
她希望YS可以讀詩給我聽。我記得她的浪漫祝福,無論如何,都要把這本書入鏡呀~




在此要謝謝Louis有幫我們拍到書本封面,
看到這兩張照片,還是有說不出的開心,一直想到那時候的拍照好心情,
還有回憶起大學時代的點點滴滴。也謝謝Sammi幫我用桔梗花簪出好看的造型。

♥ 北投文物館‧怡然居



這組照片是在怡然居的緣側拍的,
下著雨的北投文物館,霧面玻璃凝結了水珠,也反射了對面的燈光,詩意淡然。
我特別喜愛YS這張照片,有雜誌風的感覺呢~



能在北投文物館拍下我們的婚紗照,真的很愉快!
雖然我們拍婚紗照、做功課過程略微辛苦,
但是看到這些成果,還是覺得值得的,也在這裡看到Julia Wedding News的功力,

一切的投注都是值得的。

若有人問我,從攝影還是禮服來選擇婚紗公司,我想還是會建議攝影吧!
好的照片,可以讓人紀念久久呢~

 

全文轉載From:

Gloria's Life
http://teresak.pixnet.net/blog/post/38246009

 

 

 

arrow
arrow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