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葉文正、張瑞振、蔡維歆╱台北報導】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張小燕跟黃子佼(佼佼)搭檔的《紅白紅白我勝利》昨晚奪下她個人第7座金鐘獎,她本來打算不再競逐金鐘獎,但昨她激動大叫:「誰說做電視沒有前途!」後台改變心意,說參不參加金鐘獎會視情況而定,黃子佼為讓她說完感言,當場拔起麥克風的豪氣行為則獲滿堂彩。

從影59年的綜藝大姊大張小燕已擁有6座金鐘獎(以《今夜我們摘星去》獲最佳女演員1座、《綜藝100》3座、《超級星期天》2座),她昨晚再拿1座,在舞台上激動大叫,忍不住落淚說:「這是我們母子25年來首度同台。」連麥克風下降她還半蹲,死命抓住不放,佼佼乾脆一把抓起2支麥克風,豪氣大喊:「做徒弟的就是要這時候幫師父解圍。」全場掌聲如雷。

黃子佼曾寶儀同日得獎

張小燕隨後幽默說:「罰錢不要罰我們,要罰電視台。」她激動之餘沒忘提攜子弟兵:「可以拿到這座獎是佼佼提拔我,佼佼現在是最成熟的時候。」2人哀怨表示:「12年沒得了,這座獎來得正是時候。」張小燕只要入圍金鐘獎,就會出席頒獎典禮,是金鐘最佳模範生,但她出席卻從來都不帶幸運物,「該得就會得,不該得就不會得,有時得獎是靠運氣」。
1982年那屆金鐘獎她同時獲戲劇女主角和綜藝主持人獎,她謙虛說:「就是手風很順。」但她出席金鐘典禮不會緊張,「只要搞定衣服就不會緊張」。她今年穿Vera Wang上台,但有脊椎宿疾的她無法久站久坐,也不能穿太長時間的高跟鞋,在台下就換穿平底鞋,讓自己輕鬆點。
黃子佼今年參加金鐘晚會也沒帶幸運物,他笑說:「小燕姊就是我的幸運物,入圍、得獎都是託她的福。」得獎後他要請製作團隊吃豪華大餐。昨他感性地說:「謝謝小燕姊這來25年來對我不離不棄,我時常惹小燕姊生氣,她還是這樣照顧我。」他跟昔日情人曾寶儀同日得獎,不知是否怕大家問這尷尬問題,離開後台,他立刻消失不見,不再多說。
佼佼1988年8月參加華視《青春大對抗》衛冕而出道,簽入張小燕旗下,至今入行25年。2000年、2001年佼佼以《超級星期天》獲2座金鐘獎,但當時主持群尚有張小燕、哈林和卜學亮,他在其中只是配角,今年他才以主角身分與張小燕搭檔,一起角逐。
評審丘岳表示,張小燕得獎勝出,是因為對節目掌握的精準度以及跟來賓互動親近的影響力,跟佼佼的主持經驗豐富,默契十足,製造不少節目效果,入圍者勢均力敵,先經由兩輪投票後,再透過最後分數高低選出最後勝者。

李李仁奪男配陶子噴淚

張小燕的另1個徒弟陶晶瑩(陶子)也在台下眼眶含淚望著台上的老公,當李李仁講完得獎感言走往後台,陶子突然離開觀眾席,也往後台走去,全場看著陶子又哭又笑奔向老公,感覺傻眼又爆笑。

張小燕
◎年齡:65歲(1948/8/11)
◎身材:157公分/49公斤 32B、26、36
◎得獎作品:台視《紅白紅白我勝利》
◎得獎紀錄:《今夜我們摘星去》獲最佳女演員1座、《綜藝100》3座、《超級星期天》2座


陶晶瑩(中)一聽到老公李李仁得獎,跟旁邊好友哭泣相擁。
金鐘獎 重要得獎名單
◎戲劇節目獎:《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公視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周渝民/《回家》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苗可麗╱《含笑食堂》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李李仁╱《回家》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劉品言╱《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戲劇節目導演獎:王明台╱《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戲劇節目編劇獎:溫郁芳╱《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權力過程》公視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龍劭華╱《喇叭宏的悲喜曲》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白冰冰╱《那天媽媽來看我》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湯志偉╱《權力過程》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大久保麻梨子╱《愛情替聲》
◎綜藝節目獎:《金頭腦》╱超視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張小燕、黃子佼╱《紅白紅白我勝利》
◎綜合節目獎:《爸媽囧很大》╱公視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曾寶儀╱《公視藝文大道》
◎行腳節目獎:《MIT台灣誌》╱中視
◎行腳節目主持人獎:沈文程╱《寶島漁很大》
◎兒童少年節目獎:《成語賽恩思》╱公視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劉清彥、李宣榕╱《烤箱讀書會》
◎特別貢獻獎:
.鳳飛飛(林秋鸞)╱台灣飛飛歌友會推薦
.盧碧雲╱台灣演藝人協會推薦
資料來源:文化部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