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黃子佼(左)在舞台上向恩師張小燕下跪。

2013-10-26 中國時報 張佩玲、林怡秀/台北報導

 綜藝大姊大張小燕與愛徒黃子佼(佼佼)暌違12年,25日以台視《紅白紅白我勝利》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是她60年演藝生涯中第7座金鐘獎。她有脊椎宿疾,無法久坐,她昨走紅毯時穿紅色高跟鞋,一走完馬上換紅色平底鞋入座,果然紅鞋帶旺,台下久坐4小時後終於敲鐘成功。評審丘岳說,張小燕與佼佼主持節目流程順暢,效果好,能夠豐富節目。

 最不想得終身成就獎

 師徒倆2000年起搭檔《超級星期天》,連拿第35、36屆綜藝主持人獎。65歲的她為了把舞台讓給後輩,已兩年沒報名個人獎項,但卻因製作人薛聖棻偷偷幫她報名而破戒,她後來覺得佼佼需要被肯定而參加典禮。《紅白》播出10集就吹熄燈號。

 她得獎感動泛淚:「我真的很開心,這是我跟佼佼合作25年,母子第一次同台,一起得獎。」上台致詞只有45秒,麥克風就往下降,她突然一把抓住麥克風說:「你給我停住!金鐘獎是為了得獎者,文化部請不要罰他們錢!」佼佼更是直接把時間讓給了她。

 她語重心長:「我要謝謝觀眾,如果你們不看我們,我們怎麼做電視!很多人說做電視沒前途,但是我告訴他們,幾十年來,我都在說,各位觀眾你好,謝謝收看,但幾十年來,還能站在台上說,是很不容易的。」她昨再三謝謝佼佼,「謝謝佼佼,是他提拔了我!也是我們第一次同台領獎。」

 佼佼說:「我害她氣喘生氣,謝謝她25年來對我不離不棄照顧我。」未來是否繼續報名參加,她幽默笑說:「反正我最不想得的就是終身成就獎!」

 超視《金頭腦》得綜藝節目獎,節目3月開播後收視亮眼,叫好叫座;超視向來與金鐘無緣,今年靠此節目搶下首座綜藝類金鐘獎。

 《金頭腦》掀益智節目潮

 節目得獎、主持人胡瓜和Janet卻槓龜,製作人游輝凱替兩位覺得可惜:「如沒他們,《金頭腦》就只是一般的益智節目。」他感謝電視台肯砸錢做節目,而《金頭腦》的成功也帶動益智節目風潮,已有其他電視台打算推出類似節目。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小燕 JULIA JULIA禮服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