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時報周刊-No1806  
 
李幼軍、徐雲
 
王馨平出道20年,每隔10年就有不一樣的人生際遇。20年前以一首〈別問我是誰〉走紅台灣歌壇;10年後,她當紅之際踏入婚姻殿堂,嫁給香港商人;再10年她出版第一本書當起禮儀作家。當初低調結婚,對夫家背景保密到家,如今接受採訪,除商借來的全新Julia婚紗禮服外,左手無名指上始終戴著一只閃亮方鑽;據鑽石專家估計,千萬台幣跑不掉。

王馨平二十年前自政大新聞系畢業後,簽約香港寶麗金唱片踏入歌壇,香港發跡,卻在台灣發行首張國語專輯《別問我是誰》走紅台灣歌壇,闖蕩演藝圈十年,卻選在當紅之際的二○○一年十月二日低調閃婚,嫁給香港一名商界人士。

十年來,王馨平對於另一半都是低調再低調,媒體總是用「Stephen」或是「李先生」來稱呼她老公,不過,日前她為自己出第一本書,當上作家,回台接受《時報周刊》專訪時,大方提到:「我老公叫作李家輝,就直接寫他的中文名字就好了。」

不嫁豪門嫁好門

她也透露結婚十年婚姻美滿:「我嫁得非常好,都是因為我老公的個性很善良、人很隨和,最重要的是她在各方面都是讓著我,我的公公婆婆思想和觀念很西化,兩位老人家也都非常好相處。」

夫妻相處之道就是:「在生活上和溝通上,雙方各自有分寸、彼此不要互相限制。」

王馨平也說出了這段婚姻裡最重要的一句話:「我老公不但對我好,他更在物質上送給我很多東西,讓我生活上過得很開心。」大家好奇王馨平是不是嫁入豪門,她笑說:「不是豪門,但是好門啦。」

她撇清夫家是豪門,但是她特別在結婚後十年,重新穿上Julia婚紗設計的全新新娘訂製禮服進棚拍照。兩件禮服雖然都是借來的,但左手無名指上的一顆閃閃發亮的方形大鑽戒,卻是她從頭到尾都一直戴在手上的私人飾品。

根據鑽石專家鑑定,王馨平戴的是三克拉方形鑽,色澤上屬D Color等級,價錢約近千萬元之譜,而且還是稀少的方形鑽,一般鑽石淨度不夠是不能做方形鑽切割,所以王馨平手上的鑽戒是一顆極品的千萬方鑽。

王馨平十年來雖然對自己婚姻低調,但是她手上戴著的千萬元方形鑽戒,卻明顯暴露出她嫁的就是香港豪門。記者在採訪時,看到她手上閃閃發亮的戒指,問她是老公送的生日禮物嗎?只見她笑說:「是老公前陣子送的,不是生日禮物,也不是結婚紀念日禮物,我們一起逛街,我突然看到一只方形的鑽戒在櫥窗裡,對他說:『那個樣子我很喜歡。』他就把我的話放在心上,隔天就拿了一個禮物給我,打開一看,就是我在櫥窗看到的方形鑽石。」王馨平的老公不但對她百般地好,而且還是一個有心人。

資料來源:時報周刊-No1806  

嚴父王羽最重禮儀

嫁了一個好老公,當了十年的豪門貴婦,王馨平也選在結婚十年後轉換跑道當起作家,她笑說:「我出這一本禮儀書,是回歸到人與人間的互相尊重的一面,當初在籌畫時,我蒐集了許多中外禮儀的著作,其中還有英國首相邱吉爾發表的文章作品,就因為寫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邱吉爾非常注重禮儀。」

當然觸動她第一本書的寫作方向朝禮儀這個主題,背後居功厥偉的就是從小對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相當嚴格管教的嚴父王羽。王馨平說,她從小就被父親王羽教導要做一個有禮貌、端端正正的女孩兒,她一路走來對父親要求她行事得宜、注重禮儀有著很深刻的體驗和認知,才有這本書的面世。

她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是在飯店門口父親當場糾正她邊走路邊穿外套的不雅舉動,「我那時候才十歲,因為小孩看到別的小孩手上有東西,都會吵著要,我在飯店看到一樣東西也吵著想要,我爸爸不答應,我當場生氣離座,拿起外套就邊穿邊走,才走到飯店大門,他就叫住我說:『一個女孩兒,一邊走路一邊穿衣服,不好看!』他就在人來人往的飯店大門口告誡我、糾正我。」

王馨平不但有個在電影圈響噹噹「獨臂刀王」名號的星爸王羽,她的母親曾是五○年代的「學生情人」林翠,尤其是她一出道的模樣,就像是母親的翻版。她說:「因為父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只有每年暑假可以和媽媽相處一周。」王馨平對母親最清楚的記憶,是在林翠過世第五年,她到大陸西安表演,一天晚上夢見林翠穿著一件好美的衣服到飯店找她,她說:「雖然媽媽一句話都沒說,但是那天她一直笑,而且笑容好燦爛,我知道她是很快樂和開心地來看我。」

生子交由老天安排

結婚十年,由於嫁得好,王馨平並沒有把重心放在演藝事業上。她在香港演藝圈有一個私交好友周慧敏,兩人還一起合拍過瘦身廣告,最有趣的是,兩人都結婚多年卻肚皮都沒動靜,總是會被香港媒體追問。她在台灣為新書宣傳,當然也逃不過這個話題,她笑著答:「我們夫妻倆真的都沒有問題,而且我和他都去醫院做過檢查,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有沒有小孩就看老天的安排啦。」

第一次相親就成功

王馨平的老公李家輝是透過長輩相親介紹認識的,她透露第一次相親就成功,可以說是緣分的安排。她老公出身富裕家庭,婚後就為她辦了一張AE黑卡,是美國運通發出最高級不限金額的信用卡。她的公公、婆婆已經移居加拿大,丈夫在哈佛商學院修讀高級管理課程,在大陸、台灣、新加坡都有多項投資,房地產方面的投資眼光也不錯,1999年曾經以2,400萬台幣購入灣仔星域軒,現在已經升值到8,000萬,兩夫婦婚後本約定先過3年二人世界再生小孩,可是現在卻一直沒有喜訊,有傳她曾經接受人工受孕但不成功,所以對生兒育女抱順其自然的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lia婚紗 王馨平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