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腰剪裁的娃娃裝,適合「帶球跑」的準媽媽新娘。 Julia新婚情報/提供

2007/05/13【記者陶幅媛/報導】


喜氣洋洋的六月,女孩忙著準備令人驚艷的行頭。2007年春夏的婚紗,華麗宮廷風依然是主流。

另一個趨勢是,這年頭準新人都愛「先上車後補票」,高腰婚紗款式盛行不墜,穿上宮廷風高腰娃娃裝禮服進禮堂,肚子再大也不怕!

華麗宮廷風 一圓童話公主夢 



蓬蓬袖、蓬蓬裙,是為新娘增添風韻不可缺少的元素,尤其時下新娘都愛曳地的超長裙襬,活脫像是從童話世界走出來的小公主,絕對能滿足所有新娘兒時的公主美夢。

林莉婚紗、青樺婚紗也運用不收邊的抽線絲紗,營造有如羽毛般的蓬鬆感。此外,精緻的手工刺繡、蕾絲,為宮廷風禮服更添奢華,蘇菲雅婚紗、Julia新婚情報甚至不惜採用與香奈兒同等級的蕾絲,融入手工的後製工程,十分講究。 

漸層色調 絲紗堆疊奢華感

為了烘托華麗浪漫的氣息,浪漫的鴕鳥羽毛、大圓亮片、透明紗網層層堆疊、漸層的粉彩色調,都可讓白紗禮服展現古典柔美的優雅時尚。 

勇於嘗試新事物的新娘,不妨嘗試色彩鮮豔或融入漸層色調的婚紗禮服,豐富的色彩、華麗的裝飾,非常符合台灣婚禮的熱鬧場合。尤其近幾季時尚吹起纏繞、圍裹等風格的禮服,看似沒有太多剪裁、縫紉的手工痕跡,其實更需要精緻的算計和打版功夫,風格高貴大方、華麗冶豔。


高腰剪裁 「準媽媽」新娘最愛 


這年頭流行「先有後婚」,藝人小S、陶晶瑩及日前文訂的胡瓜女兒小禎,都是帶球走進禮堂。國外的例子更多,湯姆克魯斯的女友凱蒂荷姆斯、班艾佛列克的老婆珍妮佛嘉納,都是「先有後婚」的奉行者。

為迎合「準媽媽」新娘的市場需求,各家婚紗公司都可找到高腰禮服,幸好時下的剪裁技術相當熟稔,只要四個月內的微凸肚子,都可成功遮住。例如Julia新婚情報日前為胡瓜女兒小禎設計的婚紗,就是高腰設計,並巧妙運用剪裁勾勒腰部線條,一點也看不出肚子。

爆乳退燒 完美裸背添性感

裝扮美麗高貴的公主,可不能走「性感路線」,快把呼之欲出的爆乳裝放一邊,把引人遐思的乳溝、美腿藏好,頂多只能裸露美背,端莊優雅進禮堂吧! 

其實,半遮半掩,最性感。典雅的卡肩設計,可以修飾手臂肥胖的缺點,胸前的蕾絲抓褶,不但絢麗,且可以遮掩胸部太小的缺憾。以往新娘禮服走性感路線,常見半露酥胸的養眼設計,不過近幾季的新娘禮服款式非常保守,有時連粉頸都被裹了起來。 

唯一的例外則是美背,如果新娘的背部線條優美,且沒有長痘子,不妨嘗試一下露出來,甚至可以低至臀部,但以不露出臀溝為限。

【2007/05/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