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Character Wedding 皖美誌 April 2011
1987年,麥燦文先生創立的JULIA禮服,此後的二十年,JULIA重新定義了「婚紗」二字,婚紗代表的不再只是婚禮當天的一件華服,而是獨一無二的品味呈現,是所有人回想這重要日子時,那永不抺滅的記憶。

除卻繁複,經典優雅


以現代、簡約的線條聞名,JULIA婚紗總是能表現出與眾不同的華麗感,沒有過多複雜的裝飾,以簡潔流暢的設計風格,讓新娘身形感覺更加輕巧,整體卻依然非常高貴典雅。這樣的獨特品味,來自JULIA禮服設計總監-慕少萍。

「在20年前,每個新娘結婚都穿蓬裙禮服,當時並沒有所謂的禮服工作室,每位新娘都是穿著批發的成衣禮服,不夠精緻。當時我覺得為什麼新娘都是同一種樣子?」她問自己:「如果是我要結婚,我也會這樣穿嗎?」

這個捫心自問,開啟了JULIA的手工訂製禮服,在剛開始的第五年,慕少萍曾經想過要放棄,因為太辛苦、太累了。剛開始每個客人都說:「你們為什麼要這麼貴?別家的禮服也很漂亮啊!」市場的聲音反而讓她決定不隨波逐流,要「堅持」與「捨棄」,這一針一線的「堅持」,成了台灣婚紗產業的創舉,婚紗變成了時尚設計款;而只挑頂級布料與材質的「捨棄」,讓JULIA不只成為新娘訂製禮服的首選,而屢屢獲得女明星的青睞,穿著JULIA的禮服,參加各種大型典禮。

盡顯完美曲線
不論是充滿絲綢與薄紗的優雅魚尾裙、法國的lace搭配復古剪裁、或是古典緞面拖尾晚裝,JULIA總是可以用禮服描繪出女人最完美的曲線。慕少萍說版型跟比例是關鍵,東方女生的背長跟背寬,都跟西方女生不太一樣,很多人喜歡在國外買婚紗,最後反而無法突顯自己本身的優勢。慕少萍說自己喜歡簡單的款式,但是越簡單的款式反而越見功夫,必須在細節之處展現品味。

恆久之作
JULIA的攝影風格一直都非常的出色。慕少萍說攝影就是要留住經典的畫面,是要可以勾起人回憶的。也許過了十年、二十年,再回頭看這張照片,依然不退流行,這個才叫經典。而JULIA WEDDING NEWS追求的一直都是這種風格,自然深切,替每對新人留下永不褪色的回憶。

資料來源:Character Wedding 皖美誌 April 2011
北京 尚八特區
2009年5月,JULIA的北京概念店在尚八特區開幕。慕少萍說會選在這個地方,是因為她被北京這個城市深深吸引,不似上海的繁華,北京有著一種很深沉的美,充滿著濃厚的藝術與人文氣息。她說尚八特區就是她夢想的地方,灰牆的外觀佈滿藤蔓,如此粗獷、如此有生命力。她想要把JULIA的禮服在這裡作展示,有一種衝突的美感,營造出一種靜謐的時間與空間感。

回到原點
很多新娘遇到挑婚紗時都非常的頭痛,慕少萍建議新娘:「相信自己的直覺,第一次的感覺往往是最棒的,當然,台灣不像國外,還是要尊重長輩的意見。所以妳的婚宴要請50桌,我會建議妳,白紗一定要經典款,所謂的經典款就是它不是要跟著流行的款式,手工要好、版型要正、色澤要漂亮,還要看蕾絲拼得夠不夠流暢,工法有沒有到底....」

慕少萍的這一番話,無疑也說出了JULIA二十年以來的堅持,以頂級昂貴的布料、精細的車工、完美的剪裁,替新娘縫製夢想中的完美婚紗,讓那些追求時尚、精緻及典雅的新娘,有了最好的選擇。


資料來源:Character Wedding 皖美誌 April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