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時尚網

車骨蕾絲面料的花紋邊緣有明顯的針織紋路/ Julia·Muh

2011-02-18 17:31來源: 《時尚·新娘》    編輯:胡蕊

初見蕾絲面料——可預見的美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一件完美嫁衣,在最初的面料選擇時,新娘和設計師就已經定下了設計基調。 何種質地、品相的蕾絲,決定了婚紗的風格表達。 蕾絲的原始面料由花紋和襯布兩部分組成,而且一般是由真絲、棉和化纖混紡而成,含絲量越高的蕾絲面料越為珍貴,因為其光澤最為舒適自然;這也是最脆弱的一種面料,要防水、防靜電、防老化、防鹼性腐蝕......有時候,它就如愛情一般需要小心呵護。

車骨蕾絲 :厚實的花紋滾邊帶來醇厚的質感,觸感像新鮮的棉花一樣柔軟,有些許彈性。 能夠展現成熟甜美的女性風采,而且它帶來的華麗是低調、殷實的。

刺繡蕾絲 :蕾絲花紋全部是刺繡而成的紋樣,通過繡線的質地和色彩,蕾絲也能擁有水墨畫般的中國風韻味。

浮雕蕾絲 :蕾絲面料本身就擁有多層疊加的立體花紋圖形,而非婚紗後期製作,這樣的立體面料工藝十分考究,價格多在千元人民幣一尺

資料來源:時尚網

法國蕾絲與亮片相結合/ Julia·Muh

資料來源:時尚網 

法國“睫毛”蕾絲不僅有細緻的睫毛邊緣,還有薄如蟬翼的網眼紋路/Julia·Muh


法國蕾絲 :婚紗裡津津樂道的“睫毛”花邊,還有像蟬翼一樣輕薄的紋理路線。 真絲質地的法國蕾絲是無法清洗的,“蟬翼”太過脆弱,任何清理都會對它造成毀滅性的破壞。 正統的“睫毛”質地,仔細端詳,你會發現它是成股的、有點像棉線的圓柱形結構,而非化纖的尖細狀。

彈性蕾絲 :加入彈性纖維混紡而成,最適宜體現女性婀娜的體態。

耗時秘密 :多數高級蕾絲需要從法國、意大利等歐洲國口,分為機械、半手工半機械,或者全手工製作,價格多在一尺以上,獨特花紋可能會消耗幾個月的預定週期。

資料來源: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