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Yahoo!奇摩(2009-03-23)

富御珠寶(Rich Jade)舉行2009年度新品發表會,會中發表全球第一件翡翠藝術珠寶--【美好人生】,以及2009年經典款系列商品。富御珠寶藝術總監胡焱榮醉心於翡翠藝術的創新之餘,更將翡翠藝術的意境化身於珠寶設計中,並且拋棄一般高檔翡翠珠寶採用蛋面為主石與繁複奢華金鑲工的方式,以玉雕工藝來表現翡翠珠寶的質樸之美,耗費數百小時的精雕細琢,賦予翡翠珠寶另一新境界。此件藝術珠寶由名模林嘉綺展演,林嘉綺化身為藝術珠寶中的「蝴蝶」,演繹出翡翠玉雕與珠寶工藝的極致美學。

富御珠寶並以此件藝術珠寶為靈感,創作出2009年經典款系列商品,以獨特鑲工與玉雕工藝來展現蘭花的姿態,表現出翡翠玉石質樸之美且內蘊人文涵養揉合藝術創作與珠寶設計,在「經典中追求創新」的理念展現。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藝術珠寶--【美好人生】

對胡總監而言,將翡翠藝術與人文關懷融合一體,一向是他追求的極致目標,基於這樣的想法,創作出以「美好人生」為名的藝術珠寶,正表現出胡總監對人生的憧憬和體現。透過花、蝶與大地的詮釋,並歷經數百小時的精雕細琢,呈現出自然天地裡的美麗,也傳遞其間所蘊含的人生智慧。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蘭,是胡總監最鍾愛的花卉,而蘭的花葉姿態與人文意蘊,涵蓋了中國文化的美好,藝術珠寶以蘭為主要的表現重點,欲傳達對於美好人生的詠歌。套鍊上,每朵蘭花的呈現,是以黃K為底座,再逐次將三片花瓣一一包覆完成,每片花瓣剔透晶瑩,厚薄有致,雕工的巧思與著力處由此足見,蕊心邊緣點綴著粉紅剛玉,營造出明暗效果,使得蘭花的綻放姿態更具立體感。鍊身處,錯落有致妝點著大大小小的冰種翡翠花苞,玲瓏可愛,生機盎然。

套鍊最底端、靠近心口處,鑲製著渾圓形墨翠,中心嵌有冰種翡翠與鑽石,猶如大地孕育萬物的起源,沉穩、包容,內斂氣韻與光芒;而翩然停佇於花旁的蝴蝶,象徵美與幸福,特別以墨翠為蝶翼,則是強調:追求美好轉變,需要一股堅韌不懈的力量。

化身為藝術珠寶蝴蝶的林嘉綺,身穿一件有許多黑色蝴蝶結為裙尾設計的Julia禮服展演這件珠寶時,有感而發表示:「樂觀的人生來自於以正面的心情來對待人生中的每一個事物,並且還要感激別人對你的好,就會有美好的心情,進而造就幸福與美好的人生,所以出發點是在於自己怎樣來看這個世界。」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人體工學設計多元配搭巧思

珠寶,是身體的雕塑品。一件精彩的珠寶,將能切實映照出女人的丰采與氣質,除了創意設計的美感,配戴時,能否符合人體工學,亦是設計過程中極為重要的關鍵。

此件藝術珠寶的曲線構成,依據人體工學設計,而鳥巢式的結構,不僅提高整體的視覺美感,更減輕了K金重量,顧及配戴時的舒適性;此外,靠近套鍊底部的兩朵蘭花刻意設計為活動式,可以自由取下另做胸墜或胸針的搭配,豐富了珠寶的多元變化。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富御(Rich Jade)2009年經典款珠寶 回歸翡翠質樸之美

富御珠寶2009經典款,設計概念取自於藝術珠寶,以表現翡翠本質的獨特性為理念,採擷自藝術珠寶中「蘭」的視覺形象與人文意蘊,從原來繁複多樣的元素中,萃取主要精華,以時尚美學的角度,設計出兼具人文寄寓與實用配戴的美麗珠寶。

此珠寶以交疊的方式銜接三片蘭瓣與K金花蕊,此種直接以玉石與玉石重疊的鑲製方法,跳脫以往珠寶的製作方式,可以更顯得出它獨特高雅之處,因為它不僅應具備細膩精巧的手工,更需要優質的翡翠質地,方能於重疊之際,仍能保有玉質的清澈剔透之感,也呼應著藝術珠寶帶來的美好印象。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充滿活潑靈巧氣息的翡翠新品

以自然萬物為設計初衷,是許多珠寶精品會依循的方向,富御珠寶推出的翡翠新品系列珠寶,以春日朝陽照耀下萬物初醒為設計概念,並採擷花、蝶等元素,試圖傳達大地、陽光、微風的清朗氛圍,透過嬌嫩的色澤與創意的交融,將珠寶化身為一件件巧妙可愛的翡翠精靈。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名模林嘉綺化身為富御珠寶中的蝴蝶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