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文劉子鳳 照片提供享鴻娛樂

王瀅
演藝圈的甜姐兒、庾澄慶的小姪女,出道以來,出過單曲、主持綜藝、出版「流行飾品DIY」一書,一直都是談話型綜藝節目的熱門人選,擁有一頭瀑布般及肩長髮的她,年初閃電結婚嫁給小開,臨盆前大方分享秀髮保養秘訣。


1.請問你的髮質是屬於哪一種?介紹一下你平時使用的洗髮精、潤絲精或其他護髮產品吧!


A:我的頭髮是天生自然捲,髮質中性偏乾,細又容易分岔,起床時比較容易毛躁,做造型會更毛躁,所以我平常會使用L’OREAL米系列的洗髮精、潤絲精,如果做了造型、染了頭髮就使用歐娜的有機大麻修復系列及L’OREAL染後修復系列,有重要工作時,還會改用深層保養型的洗髮精、潤絲精。

想要髮質好,洗髮最好能洗兩次,一般來說,我平常使用L’OREAL米系列洗髮精完,還會洗第二遍,第二遍就改用詩華蔻的Q10洗髮精,它是沙龍品牌,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我還會視季節、特殊狀況改用不同的洗髮精、潤髮乳,例如,頭皮受傷、冬天乾癢時,我還會改用詩華蔻的抗皺系列,它內含蘆薈成份,可以修復、鎮靜頭皮。


2.請問你每天起床要花多少時間整理頭髮?是否有使用什麼道具?或是造型產品?

2698650784.jpg

A:我會分工作或不工作,我每晚回到家都按以上(見題一)不同狀況洗、潤頭髮,並且用夜市賣的一款爪子按摩棒按摩頭皮,第二天沒工作,我絕不上髮油、髮蠟等造型產品,只噴水美媒保溼精華在頭絲,如果要工作,就沒什麼都不用,直接出門去美容院。

3.請問你多久護髮一次?請分享你護髮的產品(髮寶)與方法!
A:我每天洗髮都會護髮,平常一到兩星期就會去美髮沙龍做一次蒸氣護髮,護髮產品會指定使用美爵士的人參海藻護髮膜,蒸十五分鐘後,就會有天然顆粒釋放出來,它會讓頭髮細緻又保溼,這一款護髮膜我一用就是十多年,是我的護髮髮寶。

3386161433.jpg 

4.請問最快速的保養頭髮秘訣是什麼?


A:老實說,最快速保養頂多只能達到頭髮「亮麗」而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打一個新鮮雞蛋,用蛋黃直接取代洗髮精,洗完再用沖洗式的護髮素保養。


5.身為藝人,請問你如何避免頭髮因為吹整染燙帶來的傷害?分享一下可以讓頭髮堅韌的秘訣?


A:一天到晚都要做造型,很難避免頭髮傷害,儘量不噴髮膠是方法之一,一下子染、一下子燙,頭髮一定會變硬,我的小秘訣就是回家先用潤髮乳軟化它,沖水後,才洗髮,然後再潤一次頭髮。


6.請問你最在意的頭髮問題是什麼?當你發現頭髮出現分岔或白頭髮時,你都怎麼處理?

1626499697.jpg

A:我最在意頭髮是否光澤,所以吹頭髮時,我會由上往下順著毛鱗片的方向吹,遇上頭髮分岔、受損一定不要自己修,定期上美容院整修,因為學生時代都是自己修剪,往往愈修、分岔愈多。


7.請問你多久上美容院一次?請問你習慣前往的美容院是那一家?


A:有時侯工作很忙,我天天上美容院做造型,一至三星期護髮一次,三個月修剪一次,我習慣去演藝人員常去的知名美容院,例如H-PARK、ZOOM。


8.請問你是否有做頭皮SPA的習慣?多久做一次?是在家DIY還是前往特別的護髮美容院?


A:沒有,我的頭皮SPA都是自己做,去美容院洗髮時,才會順便請工作人員特別做一套頭皮按摩,這種頭皮按摩會採用很好的洗髮精、精油,還會按肩、臂,整套做起來大概需要一個小時。


9.請問你會為了秀髮而特別食補嗎?請分享食補秘方。

A:我從小媽媽就經常煮黑芝麻糊給我保養頭髮,長大後,我自己也愛吃芝麻麻糬、愛喝芝麻核桃露,做芝麻核桃露很簡單,用果汁機把芝麻、核桃加水打碎,儘量不要加糖,天然的甜味勝過一般飲料,我每次都會打上一壺,喝不完就放冰箱,有空就喝上幾口。

10.請問哪一種髮型是你目前最想嘗試的?


A:我一直留及腰長髮,最近才剪到及肩的長度,很捨不得剪短它,不過,如果有機會接一支代言廣告,我會考慮剪短,屆時就有機會戴假髮了。


11.請問哪位女星的秀髮你覺得最漂亮?


A:我覺得藝人經常做造型,髮質大半都不好,但,心湄姐(藍心湄)的髮型最美,她特別有型,經常勇敢嘗試各種新造型,幾乎都是我不敢嘗試的髮型呢!

資料來源:奇摩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