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時尚新娘2010.07

婚紗/Julia Muh

遠距離戀愛、年齡...
黎亞&老尼:在我們的婚姻裡,這些從來就不是問題...


黎亞,一個才華橫溢的音樂人,卻是比自己小9歲丈夫口中親昵的"瘋子花";
Nick,一個美國資深投資銀行家,年輕才俊,亞洲投行的風雲人物,卻也是妻子口中的"老尼"、跑萬年"。
她為了他每個月往返香港與北京;他為了她,在美國剛做完腿部手術就來到COSMO Bride的拍攝現場。

2009年6月6日完成婚禮的黎亞和老尼,離牙齒沒了的時侯依然很遙遠;他們的愛情和幸福依然在生長,開在這一周年的紀念日中與COSMO Bride獨家分享他們的故事,他們的婚禮。

在2004 年1 月11日,如往常一樣,背著包準備去健身的老尼(Nick),走過三裡屯時,在一家咖啡屋前停下了腳步。透過大大的飄窗,一個穿著紅色襯衫,戴著紅色帽子的女孩讓老尼眼前一亮。而女孩也恰好向窗外望了一眼,那正是黎亞在和剛認識的一個朋友在咖啡屋聊天。老尼停下腳步,想著要不要進去和這個陌生的女孩說話,但他想起自己糟糕的中文,於是準備繼續走路。

  嘿,Nick,過來!坐在黎亞對面的女孩,朝老尼揮手。原來和黎亞聊天的女孩也是老尼的朋友。那天的老尼只能借助朋友的翻譯來和黎亞聊天,但大家都興致勃勃。那個雪後的下午,那張靠窗的桌子,那杯溫熱的咖啡,那玻璃窗倒影的身影都成為了一場風花雪月的見證。


緣分是需要正確的時間 

  我最近遇到了一個男孩,很棒!

  黎亞和自己的一個好朋友說,並拿起了和老尼在一起的照片給朋友看。
  我們見過這個男孩的!朋友驚訝地說。
  朋友的驚訝讓黎亞更加驚訝。她明明是在三裡屯咖啡屋才第一次認識這個美國男孩。

  在朋友的提醒下,黎亞想起來她和這個叫做Nick 的美國男孩,在三裡屯相識前,早已見過多次面。她曾經在學英語時,和朋友到一群剛認識的朋友家聊天,而老尼恰好也是住在那裡,當時給黎亞開門的正是老尼。
  在另外一次活動中,黎亞同樣和老尼都出現在其中。這還是黎亞在整理自己拍攝的Video 時發現的。在黎亞的Video 中,老尼赫然出現其中。
緣分真的是需要正確的時間。黎亞感歎。無緣對面不相識,而黎亞與老尼的多次相遇也終於換來了他們想相識,以及他們所期待的熱戀。

 

相戀到相守:跑萬年的承諾 

  老尼的中文名叫跑萬年,這個熱愛跑步的男生在整整四年裡和黎亞遠距離戀愛,一個在北京,一個在香港。

  直到2008 4 4 日,兩個人從香港回到北京。
  老尼帶著黎亞來到了頤和園。此時,正好是清明假期,頤和園內人山人海。而彼時的天氣也非常炎熱。看著依然穿著皮衣的老尼,黎亞問他:
  天氣這麼熱,你怎麼還穿著皮衣?
  我不熱。當黎亞試著幫他脫去皮衣時,老尼用手護著皮衣,大叫:我冷!

  在漫漫無邊的人海,兩人決定離開頤和園。來到了平時經常攀岩的日壇公園。在一棵樹前,四周無人。黎亞一個轉身,便看到老尼單膝跪在地上,從皮衣遮擋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個大大的鑽戒,說:你願意和我分享你的下半生嗎?

  看著緊張得滿頭是汗的老尼,黎亞也緊張得忘記了自己說過我願意這三個字,因為等待的7 年仿佛就如同一場夢。
  寧靜的環境中,唯有剛剛發了新芽,吐露著勃勃生機的樹木成為不語的唯一觀眾。 


資料來源:時尚新娘20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Wedding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